陪他去走最后一程
家里没人
别等了

关于

不行我还是要发出来,被人喷死都无所谓。我太为他不开心了。

看到微博上老张那个“你们说的开心就好。挺为他愤愤不平。

我知道有些人叫他渣渣辉是因为觉得这个称谓蛮可爱的,可是就我现在在网上看到的状况,其实有些人真的是充满恶意。

先就不说其他的,小学老师也有教过,学别人说话是非常不礼貌的事情吧,怎么等到我们长大了,却把基本的尊重和礼貌忘得干干净净?

人家快四十岁了学习一门基本是全新的语言【关于普通话和粤语究竟算不算是两门语言自己去网上查,这玩意儿早就吵得不可开交了】,语言这种东西,我就不说大部分人从小学英语还有口音【这个你不在那个语言环境后天不刻意训练确实难以避免,但是要纠正也是可以的!】20岁之后习得的任何一门语言,带上口音基本是百分之百的事,再往深了说,有多少人还能快四十了再去学门新的?!

粤语发音方式和普通话本来就有许多不同,大陆人说粤语,人家听着还不是一样搞笑,语言这个东西,要说宽泛也宽泛,要说个人也个人,语言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四川话还十里不同音呢,还有皮钦语,这种东西,像他说的,我们也已经很努力了。

当然,你说你是想怼他代言辣鸡网游,那我无话可说,可你知道他是被代言了还是怎么的?好吧那你说他自愿的,那麻烦你直接怼这件事啊,麻烦你写万字网文声讨贪玩蓝月声讨娱乐圈代言乱像我保证你这比叽叽喳喳说人家渣渣辉更有社会价值更能让你变成网络红人也更有深远影响!咬着人家口音不放是几个意思?再往深了说,那网游玩不玩是你自个儿的事,你要觉得辣鸡,右上点叉不送!

有多少人是跟风恶搞还把责任推给他代言辣鸡网游?不说别的,他也是人,他也会不开心他也会抑郁,将心比心地想一下,你被扒到网上恶搞你会开心?

我知道我反应过激了,我也知道经历了十年前微博上那些事的老张比我们这些粉丝想得更坚强。可我还是要说,我的确担心,有些事情再次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

今天可能说得太多了点,也炸毛了点,你要说我丧失理智也行,想喷就随意喷吧,反正你喷完我继续萌我老张。

我真的挺讨厌恶搞,虽然渣渣辉这件事是他自己代言在先,中间七七八八的我们这些局外人也说不清楚。你说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名声,我真的不敢苟同,你会因为贪玩蓝月那个游戏去把老张的电影给过一遍?可是代言这件事对他影响确实十分多面,有好也有坏,每个人看问题角度也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你要喷我那我全盘接下的原因之一。

但是我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个人还是《激战》里鼓舞了无数人的程辉,也是《大追捕》里让无数人落泪的王远阳,是《线人》里拿让人唏嘘的李沧东,是带给无数人快乐的化骨龙,也是在黑暗的海里不停往前游直到用《证人》斩获无数奖项的七料影帝张家辉!

这个人的价值远远大于被恶搞,他值得被记住的,也远远不止“渣渣辉”这三个字。

我不反对适度的恶搞和娱乐,但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屏幕那头的他们不是冷冰冰的GIF和被P得乱七八糟的机械人像,他们也是人,活生生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我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在娱乐他们的同时,能够抱有对人最基本的尊重和体谅。

评论(18)
热度(30)

© 彦明の阿拉斯加 | Powered by LOFTER